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Chloe超越年代 時尚奢華的經典傳奇

擁有超過50黏歷史的法國時尚品牌Chloe,一個浪漫而急遽女性優雅特質的完美代名詞,一直以來皆由知名設計師來掌舵,如創辦人Gaby Aghion、Jacques Lenoir、其後則有Jeanne Do、Karl Lagerfeld、Martine Sitbon、Stella McCartney、Phoebe Philo、以及現任的Hannah MacGibbon。在這些設計師接替投入下,讓Chloe一步一步登上顛峰。在2005推出的鎖頭包、飛馬包等熱門話題包,成為各國名媛及明星的最愛,造成全球銷售狂潮,更帶領Chloe再攀時尚高峰。

創立至今,Chloe相當頻繁地聘用各國知名設計師、但品牌精神的架構並未因此而改變,保持一貫法蘭西風格的色彩特徵與優雅浪漫情調,並融入了新進年輕設計師大膽前衛的新思維設計風潮-屬於60年代的巴黎「時尚風」(Le Style),更是風靡震驚整個時尚界。同時兼顧舒適方便的實穿性與搭配性強的特質,成功打造出屬於Chloe式的招牌設計,奠定了Chloe經典獨特的時尚地位。用輕盈雪紡布料突顯女性的柔美搭配獨立自信、大膽前衛的細節設計,這兩種極度衝突性的表現方式來展現出女人的美好身段與魅力特質。今年剛接掌Chloe的38歲金髮英國女設計師Hannah MacGibbon便興奮的表示:「這簡直是天堂!」不難想像她在交出這記作品前,所承受的壓力與自己內心對品牌風格定位與掌控的辯證與煎熬是有多麼大。

Hannah MacGibbon深知Chloe女孩的靈魂是一種「絕對不要被看出有刻意打扮」所展現出的率性與性感,她更知道品牌的話題焦點是在明星款式與話題包款。把握了這個原則,就知道該把眼鏡配件這項作品的設計力道放在哪裡,因此不難看出在一系列的眼鏡配件設計精神上,將Chloe經典包款的特殊細節運用在眼鏡設計的表現上,像是Paddington鎖頭包、Silverado包、Bay包、Bracelet金屬圈彎月包以及Mesh香蕉圖騰包等,不僅延續Chloe經典系列的品牌特色外,更讓Chloe眼鏡持為最無可取代的必備時尚配件。因此,Chloe成為時尚名媛趨之若騖的指定品牌是無庸置疑的,從服裝、包款、鞋款甚至到眼鏡配件~Chloe皆備列為明星名媛們治裝打扮的指定品牌,Chloe寄如同是時尚界的『Fashion Bible』,像是台灣時尚界的指標-微風少奶奶孫芸芸、豪門貴婦蔡依珊、永遠的巨星張曼玉、當紅藝人徐熙媛(大S)、侯佩岑、歌手Elva、蔡依林...等,國外名人巨星更是不甚枚舉,Jessica Alba、Lindsay Lohan、Camero Diaz、Kate Moss..等皆是Chloe的頭號粉絲,法國Chloe搭配性強的特質,在加上清新浪漫的時尚派設計精神,成功營造出獨立、自信的優雅女性形象,不僅在時裝界獨領風騷,更同時被喻為全球時尚界最經典的精神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