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P.Nation eyewear / 眼鏡作品介紹



1st Collection: Salute to CLASSIC!
一改品牌服飾以往的繽紛多彩,PUFF NATION 首批眼鏡作品以「Salute to CLASSIC! / 向經典致敬!」為主題,呈現出低調的永恆完美。精選 10 款經典框型,重新修整線條使其符合當代趨勢,材質上使用 ACETATE 醋酸纖維,定位為「可以常戴的眼鏡類型」。配戴時非常舒適,有型有款,卻又回溯往日美好,以經典的角度看待當今的生活態度與精采玩樂方式,不會衝突,沒有隔閡,反而有種創新與保守互相融合的和諧感。每款6色可供選擇(潮流黑/東京玳瑁/焦糖咖啡/勃根地紅/夜幕水晶/黑暗鱉甲)。


HENRY frame / PN-001

改良自威靈頓框型,大小適中的精準面框尺寸,適合瘦長臉型或女性配戴。鼻橋下面的鑰匙孔槽(KEY-HOLE)設計源自60年代經典設計,懷舊有型,具有復古的人文氣息。


PATRICK frame / PN-002

以 BOSTON FRAME 為原型所改良而成。有別於波士頓框挑人戴的既有印象,刻意修整的面框線條與尺寸,特別適合瘦長臉型或女性著用,搭配60年代經典鑰匙孔槽(KEY-HOLE)設計,營造出精明面容。


FRANKY frame / PN-003

街頭潮流穿搭必備單品。眼鏡界本命款的標準威靈頓框型(WELLINGTON FRAME),不管經過幾年都不退流行,不論任何臉型配戴都能完美順調,百搭不退潮,人氣滿點的款式作品。


LESLIE frame / PN-005

略為厚實的寬幅框型,散發出令人敬愛的日本手造鏡框風格。精緻做工、分寸細節,線條與稜角精準度均充滿了職人風範,配戴時彷彿能感受到師匠的用心堅持。


KENNY frame / PN-006

看似平凡的寬幅框型,面框上緣卻有著斜面弧形切削設計,和緩配戴者的表情使其看起來更有親和力。配戴舒適、有款有型,在細節處理上有著高段的造鏡水準。


OSCAR frame / PN-010

四角施以弧邊修整的方矩面框,圓潤和善,卻又不失潮流品味。帶著日本手工眼鏡的職人風格,略為厚實的鏡體,配戴時表情不具侵略性,但卻有著協調的存在感。


※ P.Nation eyewear系列眼鏡作品已在前衛眼鏡上架展示,歡迎親臨鑑賞。

P.Nation eyewear / 最理想的遊玩視界



P.Nation eyewear by PUFF NATION / 加拿大潮流品牌眼鏡

深受全球最多知名DJ與街舞團體喜愛的潮流品牌。2000年,PUFF NATION 創立於加拿大溫哥華,經過城市特有多元種族與各種文化衝擊的薰陶之後,造就出品牌強烈街頭潮流個性。不受傳統意識束縛,橫跨塗鴉、衝浪、滑板與音樂等不同領域,吸收極限運動能量而轉換成創作靈感,前所未有的前衛風格,創造出超越現代流行感官的視野。

對於 PUFF NATION 而言,高品質與精細做工的呈現僅只是基本準則,品牌所要傳達的真正意念為「精彩玩樂生活」,在苦悶煩惱中渡過的人生,是不會有任何回憶的,把握當下及時行樂,才是最精采的當代生活方式。2002年開始,由於眾多知名DJ紛紛公開表示支持認同,PUFF NATION 很快的成為夜店及酒吧中最 IN-FASHION 的品牌,新生代玩樂份子愛不釋手,因此成為年輕族群認同的流行指標,至今,在全球各地,仍然可以看到許多穿著 PUFF NATION 的人們穿梭於巷道街頭,共通的特點是,這些品牌支持者的臉上一定帶著笑容。

玩樂,具有無限可能。為了豐富生活視野,看見更多的美好,PUFF NATION 與各界意見領袖溝通討論之後,決定在 2012 年推出「P.Nation EYEWEAR」眼鏡系列商品,以英文字母 P 為主軸,衍生出 Personal 自我 / Pleasure 玩樂 / Perception 感知 / 三大精神。所有商品由歐美設計,日本製造,加注東西方潮流元素,跨越國度的思想結合,打造出最理想的遊玩視界。


Designer / 設計師介紹


(左) DAVID BARKER
出生於加拿大,樂觀又固執的水瓶座,父親是聲樂家及舞台劇導演,母親則是舞台劇編劇及英文文學教授。從小就非常有自我想法的 DAVID BARKER,雖然在這樣具有藝術氣息的家庭裡長大,卻熱衷於街頭潮流的龐克音樂,並且與朋友自組樂團,自己擔任主唱,在加國辦過無數場演唱會。

熱愛旅行的 DAVID BARKER,足跡踏遍30幾個國家,看過無數絕世美景,但因為不懂攝影,沒有任何一幕得已忠實紀錄下來,於是立志學習。「只要是我決定去做的事,我就會做到最好,比任何人都要更好!」因為這樣的想法,日夜鑽研拍攝學理,極短的時間內便在攝影界擁有一席之地,甚至被譽為「天才攝影師」的封號,至今作品橫跨時尚、人像、唱片封面各大領域,不僅是NIKE及ADIDAS國際指定特約攝影師,也是世界各國平面雜誌爭相邀請的合作對象。

看得到完美細節,看得到放大的精彩,享受視覺高潮的 DAVID BARKER,在PUFF NATION的邀請之下,欣然決定參與眼鏡作品的開發,在全球知名攝影師的思惟運作之下,我們都希望藉由 PN EYEWEAR 為媒介,開啟更多新視野,看見世界的美好。

(右) MASAAKI SHITETSU 思哲正明
總是以時尚身段出現,外表散發出狂放不羈的日本設計師思哲正明,經歷過多國成長背景,將其親身體驗過的種族文化融合加總,再以與生俱來的感官邏輯重新演繹,造就出帶有濃厚個人色彩的思哲美學語彙。

擅長於室內設計專業領域,由於不愛傳統框架的束縛,總是將居住空間作品幻化成令人驚艷的華麗遊園地,雖然大膽獨特,但絕對符合委託者的生活需求。忠實奉行 ONE LIFE 主義的他認為:每天都不應該浪費生命,要精彩玩樂,但是「家」為每天的起點與終點,若沒有好的開始、愉悅的結束,那麼一整天都將失去意義。正因如此,在思哲正明的作品中,我們看不到拘謹,感受不到狹隘,沒有假道學的虛偽,帶給生活者的都是輕鬆明快並且開心享樂的生活節奏。

2011年初接受好友Daivd Barker的邀請,以「藉由玩樂看見生命的意義」為概念,將設計美學置於顏上,共同開發 P.Nation 眼鏡作品,思哲正明養尊處優的生活品味與追求完美的工作態度,投射在創作的眼鏡作品上,結果當然視見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