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WHITEOUT & GLARE / 德國鈦金啟示錄


最高端的德國設計 結構取決一切

當風雪降臨,視野被雪霧所遮蔽,此時若有高透射性的強光出現,必能為迷失的旅人們指引方向。如同目前的全球眼鏡市場,過於浮誇且譁眾取寵的商品四處充斥,在這樣的混沌狀態之下,WHITEOUT&GLARE 破勢而生,讓許多頂級愛鏡者找到光明的信仰。

不媚俗於跟隨世界的改變,而是在經典定律的前提之下,不斷思考著更多可能性,加注當代的全新觀點,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設計理念;一方面崇拜於美國摩天大樓設計美學者 Louis Sullivan 的建築語彙「Form follow Function(外型跟隨功能性)」,另一方面又以「Form IS Function(外型就是功能)」的新思惟將其重新定義,正因為 WHITEOUT&GLARE 如此的擇善叛逆,才能打破傳統,再創德意志設計的奇蹟。

一個新生品牌能有多麼了不起? 如果是這樣想的話,那可就大錯特錯。 2008年至2010年,WHITEOUT&GLARE 在兩年之內在 iF 國際設計大獎 / reddot 紅點設計獎 / GOOD DESIGN 設計賞 / INDUSTRIEPREIS 工業設計獎 / DEUTSCHER DESIGNPRIES 德國設計獎等全球設計最高領域共抱走了16個獎項,並在2011年榮獲 reddot 紅點設計評審團大獎 (BEST of the BEST),單以這樣的殊榮論定,絕對可以表彰此高端品牌的設計價值。

如同德國設計給人的印象,極簡的外型,有著配戴多年都不覺過時的耐看性,低調奢華,柔順且優雅。嚴選材質與重視細節的堅持,藉以純手工打造的要求,讓這些重點得以完美呈現,每個細節,每個線條,都存在著設計團隊原創的故事。如果說所有的設計都有其目的性,那麼, WHITEOUT&GLARE 即是做到「美好外在與舒適機能性,同時存在於每個配戴者的日常生活之中。」


Designer
Thomas Bischoff / Fabian hofmann


WHITEOUT&GLARE 品牌係由兩位履獲殊榮的德國設計師在 2006 年初所創立。堅持 「MADE IN GERMANY 德國製造」 而在全球大放異彩的工業設計師 Thomas Bischoff,擅於開發機器與工業用具,對模具與製作過程的控管非常瞭解。合作夥伴的 Fabian hofmann 原本是一位國際知名的建築師,之後朝向多角化設計發展,作品涵蓋商業空間、傢俱、廣告活動及紡織品。兩人在習慣了大型物件開發之後,決定挑戰眼鏡這個小巧卻又具有專業領域的產品,因此全心投入此界,汲取業中所有經驗累積,加注自身美學素養,創造了屬於自己的眼鏡品牌。

WHITEOUT&GLARE 在德國擁有多家品牌直營店,並且同時販售許多高感度創意設計作品。眼鏡原本僅為在德國境內販售的限定商品,但因在國際展事中吸引了全球眼鏡業者的目光,紛紛表示希望引進,幾經討論之下,品牌於2008年底正式走出德國,成為全球高端眼鏡品牌。


VOLT 7000 series - Acetate 立體溝槽面框+實心純鈦獨家聯結式鉸鏈系統 (框面略大)

MOUNTAIN/KALEIDOSCOPE 0000 series - Acetate 面框+實心純鈦獨家外鎖式鉸鏈系統 (框面略小)

DEEP SEA 6000 series - B-TITANIUM 一體成型面框 + OMEGA LOCK feat. 3D立體彈片無螺絲鉸鏈系統


WHITEOUT & GLARE 全系列作品已在前衛眼鏡上架展示,台北市搶先首賣,歡迎親身體驗全新德國高端眼鏡的設計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