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Tom Ford:「不穿衣服更好看。」

"Thing is, people look much better naked. They're all the same colour and they can't screw up. You see someone at the gym and they look great. Then they put on their clothes." - by Tom Ford.

「事實上,人們裸體時好看多了,他們身上的顏色都一樣而且絕不會搞砸。你在健身房總能看到一些(本來)看起來很棒的人......直到他們穿上衣服。」這是Tom Ford在接受時代雜誌英國版專訪時所說的話,作為一個應該要鼓勵人們穿上衣服的服裝設計師,如此的發言乍聽之下頗為矛盾,不過稍加思索之後,便不難體會為何Tom Ford會有這樣的想法,尤其是對照今年秋冬由Tom Ford自己掌鏡的形象照:





西班牙超級男模Jon Kortrajarena和波蘭名模Anna J,全身一絲不掛,僅以Tom Ford的秋冬新款的太陽眼鏡作為全身焦點,兩位模特兒的肢體語言並不若Tom Ford以往充滿令人臉紅心跳的性暗示,這次的形象照展現出的則是一股極度自信的時尚態度,尤其是Anna J在兩張照片中以幾乎完全相同的髮型與姿勢搭配不同的眼鏡,流露出截然不同的成熟性感/俏麗可愛,的確是很有說服力的一組照片。






對照Tom Ford的發言與這次的形象照,我想,Tom Ford想要說的其實是選擇服裝與配件的重要性,因為光是配戴不同的眼鏡,就能賦予人全然不同的風格與個性,否則,與其穿錯衣服還不如不穿(但記得戴上Tom Ford的太陽眼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