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前衛眼鏡受邀至2007年silmo法國眼鏡展回憶錄 之二

這副法國設計師BOZ就是2007 silmo設計眼鏡的金獎得主

這副眼鏡的製程很繁瑣,設計師本人BOZ(女生),要先將鏡框上的花紋素描在設計圖上,然後再將設計圖貼合在要製作的材質上,用雷射掃描過後圖案,有劃線的圖騰雷射會避開,沒劃線的的部份會產生切割及燒鑄,不過雷射不會直接切割射穿,大約只打掉金屬1/3至一半的厚度,然後再將金屬板放置到腐蝕積體電路板專用的溶劑裡裡,大約放置7~15天不等的時間沉浸腐蝕,同樣的,有紙的地方不會腐蝕,沒紙的地方會慢慢腐蝕穿透,等到設計師作畫的地方都一一成型,金屬經過防繡處理,再來就是後製作部分的加工,手工烤漆(歐洲的漆色才是絕品)、上腳鏈、手工板料鏡腳腳套...(這可是小弟我苦苦研究一番心血的哦)



這副法國設計師Lofont就是2006 silmo設計眼鏡的金獎得主,也是日本IOFT東京眼鏡展大賞Eyewear of the year 2007得獎作品,製程一樣繁瑣。



這副也是法國設計師Lofont就是2006 silmo設計眼鏡的金獎得主!!!



更好玩的是上述三副眼鏡在本公司都超熱賣,所以一副好的手工眼鏡總會有伯樂欣賞的!!!!!

眼鏡展場逛了一天,免不了到廁所解放一下,這位不按牌理出牌的德國Ic!berlin知名設計師Mr.Ralph Anderl早已經在此恭候大駕了,正當你「掌握您的未來」時,不看他一眼都不行,不禁令人莞爾,行銷手腕真是太厲害了!哈~



在丹麥知名設計Prodesign:Denmark展覽館遇到負責美國、亞洲的品牌經理Mr.Lars,為人超級熱情,經由台灣總代理的引薦,初次見面就非常熱絡的向我寒暄致意,令小弟受寵若驚卻也感到非常溫暖。 Btw~他是丹麥人卻都待在美國,「我猜想是因為負責的業務吧!」



世界真是小,在法國眼鏡展還巧遇日本好友:角矢甚治郎、壽壽美、Yellows plus、A'rossvy亞洲總代理的Yasukazu Ishii桑 社長,他應該也專程來看未來市場走向的遠景,或是看自己代理的品牌銷售情形吧!!



這趟法國眼鏡展的重頭戲,當然是非Cartier莫屬 哈哈 Btw~『很多人都不知道,卡地亞貴金屬眼鏡其實是手工眼鏡,每副貴金屬眼鏡都是老工匠手工槌打製成的』



卡地亞的展示區&盡頭的Lounge bar總是有一堆人持貴賓邀請證,駐足欣賞明年的新品



卡地亞的櫥窗展示最新一系列的Sunwear Composite C Decor;Rimmed C Decor



卡地亞的櫥窗展示最新全系列的寶石框




到卡地亞的珠寶眼鏡展覽櫃檯報到,要先拿出卡地亞發出的邀請函,經過核對身上的貴賓證跟約定的時間,負責接待的卡地亞經理跟專業人員就會出現



核對貴賓身分後,就由接待人員引領進卡地亞展覽中心裡的貴賓包廂裡下明年度的系列



來到歐洲肯定要去ZEISS鏡片的大本營,觀摩最新驗光高科技的i.Polatest,嗯~也是本公司鎖定的囊中物!!!



這是ZEISS的RV T精密瞄準定位儀,一樣不囉唆,將它打包回台灣分享高科技給前衛眼鏡的貴賓感受一下!!!!



您~有看見RV T嗎?
RELAX VISION TERMAINAL就隱身在角落ZEISS logo下方只露出鏡頭!!!可見只給"行家"鑑賞!!!



Btw~
在展覽前閒暇時,特地到卡地亞法國長期贊助的某基金會的當地的展覽館,這次的展覽主題是約六0~七0年代的美國音樂對文化的衝擊與影響導覽。



這邊都是貓王時期的點唱機,幾乎都還可以用,也被卡地亞展覽場完整收藏!



全程都是由這位美麗的英國小姐做導覽,聽她的講解,談吐中都散發著氣質~ 『真令人舒服』
身後的美式敞蓬跑車是貓王生前的坐車「同型的」



來法國舟車勞頓的,這美食我是不會放過的 (大快朵頤)



嗯..法國麵包你真夠硬頸,這幾天咬到我的顳齶關節都快脫臼了 ~>"<~




您兩位別老對著我笑麻~我只是跟侍者說:來一份跟你們一樣的海鮮、生蠔、香檳,這...這不犯法吧!!!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