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時尚型男靚女最愛[Ptolemy 48]



時尚型男靚女最愛[Ptolemy 48]在日本就有不錯的知名度,同時還得到日本2006IOFT國際眼鏡展-女性部門鏡框設計獎.高單價的[Ptolemy 48]的Target zone是金字塔消費群頂端的客源,受到日本型男靚女的喜愛,都要歸功於[Ptolemy 48]的總裁兼設計師 堀 一彥 先生的大膽創意。

對於精品眼鏡概念平常只設限於名牌眼鏡的我.在一次的展示會中接觸到[Ptolemy 48],立刻被鏡架鮮豔的配色和精緻的材質所吸引,此次有機會與[Ptolemy 48]的設計師 堀 一彥 先生見面。當然要抓住這個機會好好跟他聊聊關於這個品牌,印象中的日本人都不高,但這位來自日本福井縣頗具藝術家外型的 堀 一彥 先生,卻大約有180公分左右,非常的有男人味。他表示這個品牌推出才兩年的時間而已!問他為何叫做[Ptolemy 48]?他說在西元二世紀時Ptolemy它將宇宙全天分為48個星座,宇宙銀河系中的48個行星象徵永恆,命名為[Ptolemy 48]是希望這個品牌也能夠永恒持續。年輕時的 堀 一彥 先生曾經從事過飯店建築業,會從事設計行業的機緣,是因為日本知名視覺系搖滾樂團X-JAPAN的設計品牌的邀約,接受他們的建議才進入,才開始了設計師的生涯。



喜歡海上運動的 堀 一彥 先生設計的靈感大都來自於大自然,例如色彩華麗繽紛的熱帶魚;觀賞的美麗錦鯉,都大膽且靈活的運用在設計上,配色創新又豔麗奪目,色彩對比強烈而極為時尚。大飯店美麗的蝴蝶也是 堀 一彥 先生的靈感來源之ㄧ,前年10月在日本2006IOFT發表的[Ptolemy 48]賽璐珞材質製作的鏡架,去年一月開始正式上市銷售,馬上受到時尚男女的喜愛。





更值得一提的是,使用北海道才有的天然成年蝦夷鹿的白鹿角,裝飾在鏡腳上獨特的設計是[Ptolemy 48]的獨有材質。所有的鹿角中,只有蝦夷鹿的鹿角是白色的!量非常的稀少有限,成本高,製作費也不斐,*物以稀為貴*。相對他的銷售單價就比較高,一付大約就要日幣12萬元左右,由於大多數的[Ptolemy 48]鏡架都是手工製作,且是出自於福井縣老師匠的手工製造,全都是限量製作.一付鏡架所費不貲,但非常的受到喜愛精品的日本族群的青睞,日本知名的伊勢丹、高島屋、丸井百貨公司和一些設計精品概念店都可以找到[Ptolemy 48],除了日本以外,亞洲地區台灣、韓國、香港都有代理商,一年約設計二十款,一款約五百付,一年大概約一萬付眼鏡,目前銷售最好的還是日本。除了設計眼鏡之外以,飾品也是堀一彥先生的另一項專長呢,堀一彥先生身上戴的即是出自於自身的設計,他真是自家產品的最佳代言人,材質選用對人體有益的鈦金屬,無論是粗況有型蝦夷鹿角項鍊、豹戒指、或是十字架的項鍊、手鍊等,戴在堀一彥先生的身上特別顯得有男人味,有興趣的型男也可直接上Ptolemy48的日本網址選購。

和台灣做生意已經有10年了,對台灣的印象和日本差不多,食物也非常的適應,他也是君悅飯店的常客,但停留的時間都不長,最常逛101,目前台灣的代理商是榮谷川公司,喜愛這個品牌的型男,可以在台灣知名的眼鏡店找到Ptolemy48。2007年犒賞自己一付時尚又有型的Ptolemy48眼鏡吧!型男一定要擁有Ptolemy48,戴出去會讓你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說這麼多其實小弟自己本身,臉上這兩年都是戴上圖的[Ptolemy 48]PT-001的黑色烤漆鈦框眼鏡,只是鏡腳配色是第一批的黃色層次系列,貼出來的這副鏡腳是紅色層次的,鏡框框面則是刻意增厚的純鈦金屬,經手工烤漆處理鏡面,遠看很像是膠框,其實是貨真價實的金屬框面,否則怎會有金屬鼻托,上頭這張給大家參考一下造型吧。



今年剛發表的[Ptolemy 48]是以四大圖騰「青龍、白虎、蜻蛉、蝶」作為鏡腳上雷射雕刻的造型,鏡腳外面所包覆的則是透明賽璐珞,透明賽璐珞這在市面上的手工眼鏡就很少見了,因為賽璐珞本身的質地較硬且光澤清透油亮,更能彰顯手工眼鏡的製程繁複,話不多說讓大家看看成品囉。

青龍 正面



青龍 側面



青龍 俯視圖



白虎 正面



白虎 側面



蜻蛉 正面



蜻蛉 側面



蝶 正面



蝶 側面



蝶 俯視圖



http://www.ptolemy48japan.co.jp/

Copyright (C) 本網站全部圖文係版權所有
非經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