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來自德國純原木手工眼鏡開箱文~『HERRLICHT』

以下介紹的是非常珍貴且稀少的手工眼鏡
是小弟我去年十月底受邀至法國SILMO眼鏡展預定眼鏡
經過我跟德國設計師Andreas Licht長達半年多的E-mail緊湊追貨與l聯繫
終於在今天中午從德國空運抵台
等了漫長七個月後首批抵台僅20付
抱著滿懷雀躍的心情先與各位分享我的喜悅 如下~

這就是HERRLICHT設計所獲得silmo 法國眼鏡展的金獎徽章-2005、2007兩項金獎,這相當於眼鏡界的金球獎呢!!!


經過開箱後~ (挖拉) 硬盒外包裝著瓦愣紙保護膜 跟大家見面啦!!


這就是『HERRLICHT』純原木手工眼鏡的硬盒


我仔細端倪了一下硬盒,這盒子得內骨架&外皮也是手工製作的原木片「不是合成的木皮喔」,功法真是好細膩且散發淡淡的木質香氣呢~~『讚嘆ing』


~初登場~ 這整副是"胡桃木"製作的,腳鏈部分也是『木製九蝶蝶番含木製卡栓特殊斜角坎入』,真是搞剛「台語」


包覆著原廠『HERRLICHT』軟絨布,擺放呈現這角度眼鏡也不會傾倒,就可以得知眼鏡重量是相當的輕盈呢!


『HERRLICHT』正面照~與大家見面了~ 哈 「挖心愛耶目鏡阿」


『HERRLICHT』側面照~中樑木質厚度約莫6mm,靠近鉸鍊側面框厚度約莫10mm,整副眼鏡一體成形!!!


『HERRLICHT』近拍側照~您可以清楚看到&感受到胡桃木紋的紋理&木質的毛細孔


『HERRLICHT』純原木手造的九蝶蝶番,那個金屬蝶番請往後邊點站嘿!! 謝謝~~ 呵呵 ^_^"


『HERRLICHT』的圖騰也是內刻法製成


『HERRLICHT』側面的九蝶蝶番相交錯密合的交疊


『HERRLICHT』HAND-CRAFTED IN GERMANY 特別一提:這是刻在右眼鏡框下緣底處


『HERRLICHT』HL10 WS 56-14 CE 『WS的意思是胡桃紋 Walnut stripe』,『CE是歐盟認證』
特別一提:這是刻在左眼鏡框下緣底處


『HERRLICHT』這是我特別央求手工設計師Andreas Licht,針對台灣臉型製作的亞洲鼻樑,這是墊高的鼻翼,有12mm的縱深,鼻樑配重也很好,因為我剛剛又偷偷試戴了一下! 呵呵


『HERRLICHT』俯視圖,鼻樑&鼻翼處手工之細膩,各位看倌由此可窺知一二


『HERRLICHT』九蝶蝶番相交錯密合的交疊,再加上木製卡拴採斜角坎入,完全沒金屬唷!!


『HERRLICHT』跟原廠提供的精美型錄比美一下,此工藝品完成度之高可見一斑!


看到這邊,各位就可以知到為何我對手工眼鏡如著魔般的為之瘋狂吧!!


排排站的『HERRLICHT』原木手造眼鏡盒


排排站的『HERRLICHT』眼鏡盒....「深呼吸」嗯~ 都是手工藝品等級可供收藏!!!


『HERRLICHT』這副是Pear 梨木 手製


『HERRLICHT』這副是Maple 楓木 手製


『HERRLICHT』這副是Walnut Maple 胡桃木+楓木製



這位就是『HERRLICHT』幕後的推手 德國設計師:Andreas Licht


Andreas Licht早年是唸電子學,但由於他對木作手造工藝有著濃厚的興趣,便開始踏上木工修行之路,除了設計、製作傢具,他也喜歡開發新玩具。早期讓HERRLICHT闖出名號的全木造自行車,便是照著1897年丹麥工業設計師Mikael Pedersen的原創設計,實驗、修改而來。


Andreas Licht說:「我很喜歡自己動手嘗試各式各樣的木製品,既然眼鏡每天都要戴,或許我也可以做一副手工木頭眼鏡給自己。」


HERRLICHT的眼鏡是由楓木及櫻桃木製成,從選材開始,就要非常仔細的進行控管!


他在三年前第一次參加法國Silmo眼鏡展,就奪得很多設計師搶破頭都拿不到,代表設計觀念與製作技術有傲人表現的「創新設計大獎」;接著又在去年拿到走在時代尖端、品味非凡的「時尚奢華大獎」。


Andreas Licht設計師與我在法國相見歡



HERRLICHT的展示空間的氛圍很奇特也很環保,完全無螺絲,全木拴卡榫



官網 http://www.herrlicht.de/

本文後段作者部分引用TEXT/孫煒庭的文章,該文章出處連結,小弟自認文筆沒他細膩,所以客倌也可以延伸閱讀唷!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255&f_SUB_ID=2633&f_ART_ID=166814

純原木手工眼鏡感謝大家的收看~ cheers~

7 則留言:

  1. 請問這眼鏡台灣有辦法訂購買的到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57780&id=1133544340

    回覆刪除
  3. 目前本公司還有現品可供鑑賞!^^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 您的公司在哪? 可以過去看一下嗎? 請跟我連絡 shihtsung@gmail.com

    回覆刪除
  5. 請問還有 HL 10 的楓木或是淺色的眼鏡現貨嗎?
    或者黑色的 ES
    我想要一副!

    回覆刪除
  6. 目前公司HL10尚有梨木、胡桃木黑,而梨木鏡款有兩種尺寸
    歡迎親臨鑑賞。
    本公司位於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8號地下樓
    (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