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前衛眼鏡2008 silmo 法國眼鏡展回憶錄 之三

狠抱歉阿~
這陣子比較忙碌,所以現在才寫後法國眼鏡展的後半段壓軸,好酒可是越陳越香呢。 呵呵


大家口耳相傳的賈姬風,就是這法國品牌『TRACTION』賦予原創的精神,改天整理好資料再分享給大家。



來到法國眼鏡展,當然不可錯失silmo金獎常勝軍的展場 J.F.REY



中間這位就是J.F.REY設計師本人,慈眉善目的,不說還看不出來是眼鏡設計界頂頂大名的鬼才呢!!
我可是花了千辛萬苦才能跟他合照勒,後面一堆記者等著採訪他!!!
而且更重要的是設計師聽到我是遠從台灣來的,可是喜出望外阿!!! 呵阿



站在J.F.REY展場出口的旁邊,有間別緻的木框架構的棚架,也就是我這趟最驚喜的『HERRLICHT』



哇賽!!我沒看錯吧!!!整支都是純木頭製成,連鉸鍊卡拴都是木製!!! 『側面照』



而且木框拿起來的厚質感扎實,卻沒有重的感覺! 『正面照』



這副眼鏡的縱深厚度,好有學院派復古的架勢,厲害厲害! 『側面照』



這款眼鏡的鼻樑有兩種可供選擇,一種是歐系鼻樑,就是各位看到現在圖片這副-鼻墊是平的;第二種就是針對亞洲人鼻樑設計改良,有集中、托高且睫毛也不會刷到的設計,真是太貼心了,現場我有戴,不過我沒拍到! 快逃~ 『上拍照』



連鉸鍊都是做日系最擅長最哈的九蝶蝶番,不過...HERRLICHT是木製的! 超屌!!! 『近拍照』



最佳男主角 Andreas Licht 設計師出現



他就是HERRLICHT的靈魂人物,也很健談,一直比手畫腳跟我說這木頭的材質是楓木及胡桃木or梨木「手比劃胡桃造型」



剛去找設計師的時候人不在,展場的兩位朋友說他去拿資料,等等就會回來,設計師一回來就看到我向他豎起大拇指比『讚』,他也很高興呢。 哈哈~~~Btw~他是德國人,有些對話小弟我資質弩頓,實在是聽不太懂! >"<



這張是2008法國眼鏡展,我跟設計師Andreas Licht雙方簽署完訂貨合約後合照的,各位很難得知我當時心中的那股喜悅!!!



這就是HERRLICHT設計所獲得silmo 法國眼鏡展的金獎徽章-2005、2007兩項金獎,這相當於眼鏡界的金球獎呢!!!



對Andreas Licht 的 HERRLICHT有興趣,可以到下列網址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255&f_SUB_ID=2633&f_ART_ID=166814
此品牌相關文章可延伸閱讀。

接下來就去法國知名的國寶級眼鏡品牌- LaFont
這位跟我合照的正是LaFont設計師的兒子,其實跟他已經是第二次見面了,第一次是2007年的silmo 法國眼鏡展,那次我相機拍到電池沒電Orz,所以沒辦法跟他合照「殘念」。
這次見到面我還打趣的說:這回有電了『手指著相機』,我跟他都很有默契的大笑!! 哈~哈~~



他很夠意思又親切的帶領我沿途介紹LaFont眼鏡所製造的氛圍



連拍三張,嗯~你真是好兄弟!



這趟來法國眼鏡展,其實我還知道有位老朋友也千里迢迢從日本受邀參展,那就是Factory 900的青山嘉道 設計師,到Factory 900展場時設計師見到我,他只能用驚喜+驚呼連連形容,經過簡短且熱情的寒暄致意,這時有很多外國人陸續聚集過來它攤位研究眼鏡的設計,超熱鬧的,而且設計師這趟還帶了一位日本女翻譯唷。
哈~青山嘉道設計的Factory 900,果然是很厲害的結構,連老外都嘖嘖稱奇,後來我因為跟別的品牌有約看框,看他忙的不亦樂乎,我就說:Aoyama桑~I'll be back! XD))))
ps.後來我坐車回飯店才發現忘記跟他合照 怒!!! 所以拿Factory 900青山嘉道 設計師來我公司的合照來給各位看倌解解饞頂著先!



而且我從法國回來後,設計師 青山嘉道先生還專程來台灣拜訪我,說因為我有去法國看他,一定要來探望我,真是有心阿~
註:設計師 青山嘉道先生手上拿的可是他珍貴眼鏡的手繪稿,經過我央求才能曝光滴唷!!!!



跟手稿比較,實品比例完成度真是高!!!



拆掉皮套包覆的樣子,霧面的做工也很細膩,光與影的對比,好的眼鏡果真是得來不易阿!



後來我又回到流行品牌本館hall 1,眼鏡展看到現場竟然有兩位『畫家or街頭塗鴉師?』,直接在壓克力上作畫,我來回經過這展場好幾次,每次看他畫好了的就擺旁邊當裝置藝術,然後持續再畫下一個,吼~真有恆心耶!!!



這又是另一位畫家現場幫與會的貴賓做臉部素描,瞧他專注的神情,法國眼鏡展裡有很多這樣的類似花絮,真的很新鮮唷!!!



眼鏡展某櫃位居然擺放F1賽車實品,旁邊還有編織洋傘!!!



ic!berlin創始人Ralph Anderl在法國silmo獲獎,與其他眼鏡設計師得主合影留念





先賣個關子..改天再補充.... 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