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Carl Zeiss 德國蔡司鏡片

這一張是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使用卡爾蔡司鏡頭拍攝拍登月艇駕駛愛得林踏上月球的清析畫面,做為「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紀念照↓



1969年7月20日,人類登陸月球的美夢成真,登月艇安全降落在平坦的月球表面,當太空人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自登月艇走下梯子,踏上月球表面時,說了一句話:「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aint leap for mankind)」,已經成為名言。當太空人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在月球漫步邁出了第一步時,全世界的數百萬人焦急坐在他們的電視面前,由阿波羅11號的全體人員使用來自卡爾蔡司鏡頭拍攝自寧靜海的第一張照片。↓



太空人艾德林(Edwin Aldrin, Jr)在月球上漫步↓



阿波羅11號太空船在太空中,使用卡爾蔡司鏡頭拍攝所拍照下來的地平線和陽光↓



太空船在月球軌道用卡爾蔡司鏡頭拍攝所照的月球表面↓




Carl Zeiss早在1846年於德國成立該公司,以生產鏡頭和膠捲相機等光學製品聞名於世。而鏡頭真正發燒發熱的光輝歷程始於1890年,蔡司鏡頭之後一直以成像鮮明,細節清晰,表面明亮,防偏色和防反射性能優越而著稱;六年後˙˙˙˙Planar鏡頭發表,奠定了Carl Zeiss在色差糾正技術上的權威地位。

作為一家擁有150年以上歷史的老牌光學企業,在醫學製造業同樣富有盛名。該公司不只是鏡頭在世上有其重要地位,其生產的顯微鏡,放大鏡,醫用內窺鏡,眼鏡等多種製品在世界上都極有名氣。

蔡司另一個重要里程碑是˙˙˙˙1969年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的小艇所拍攝了人類登上月球的歷史瞬間,就是使用Carl鏡頭所拍攝,之後NASA的太空任務都是使用了Carl Zeiss的鏡頭。Planar系列鏡頭就是Zeiss出品的100餘款相機中,較具代表性的一款˙˙˙˙其雙高斯鏡頭,出色的糾正各種鏡頭像差,此後,世界各地生產各種品牌的標準鏡頭設計無不受惠於Planar。

現在的數位相機領域,一位重量級的選手:SONY。
自從他們引進了Carl Zeiss鏡頭後,使得他們的高單價數位相機如:T300與阿爾法系列產品大賣。這都歸功於卡爾˙蔡司鏡頭所拍攝出的照片,擁有迷人的色調、優秀的敏銳度、高解析度以及豐富的層次感,而且效果明顯優於日系鏡頭所致。↓



具有純正德國血統的卡爾˙蔡司Vario-Sonnar T* DT 16-80mm F3.5-4.5 ZA,是一支為SONY裝備APS-C尺寸CCD數位單眼相機設計的專用高級版標準變焦鏡頭,應用在SONY DSLR上時,這支鏡頭的視角相當於傳統135相機24-120mm焦段鏡頭效果,可兼顧廣角和長焦端拍攝的需要,結合0.35米最近拍攝距離0.24倍最大放大倍率及方便近距離拍攝內對焦設計,足以應付日常各種拍攝題材。


1846年來,德國蔡司創始人之一卡爾蔡司先生,堅持品質重於一切的經濟哲學在全球光學界締造了無數至高光榮的紀錄。
163年來的優良傳統,奠定了蔡司公司在光學科技領域中,屹立不搖堅若磐石的領導地位。

以下是蔡司鏡片公司的得獎記錄

1938年 蔡司公司率先發展出防止反光之鏡片鍍膜技術,並獲得世界專利。
1972年 蔡司推出超薄片,榮獲當年世界工業界100件重大發明之一。
1983年 蔡司推出革命性無形漸進多焦點鏡片,亦已獲得多國專利。
1990年 蔡司榮獲中華民國國家品質月大會中最高光學品質示範廠商由『中國生產力中心』輔選了世界十餘家有關時、衣、住、行,而與德國賓士、瑞士富豪汽車˙˙˙等品質與技術達到世界最高之廠商同享殊榮,備受肯定。
1995年 蔡司榮獲德國政府頒發最佳工廠管理製造大獎。
1996年 蔡司極品多焦點鏡片問世,將世界的漸進多焦點鏡片之品質推向一個嶄新的里程碑。
1996年 蔡司榮獲光學界第一家通過ISO 9001國家最佳品質管理工廠認證。
1999年 蔡司三度榮獲美國電影藝術科學學院所頒發之卓越光學技術獎。
1999年 SONY為了提高數位相機及攝錄影機的性能,宣布在其頂級型系列產品,都採用超高畫素的蔡司光學鏡頭。
2005年 NOKIA手機為了提昇行動電話攝影的品質,宣布與蔡司公司合作,在頂級系列的手機上採用蔡司光學鏡頭。
2008年 使用卡爾蔡司光學鏡頭的NOKIA N82榮獲『歐洲年度最佳照相手機』。

其實現在連世界精品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的頂級墨鏡都開始採用德國蔡司鏡片

蔡司鏡片在光學界的領導地位,著實無庸置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