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蛙の子は蛙"– ic!international (ic!berlin 日本限定版)

德、日、美三國聯盟經造工藝的跨界代表作ic!berlin 亞洲台灣區獨家授權發表

ic!berlin創始人Ralph Anderl在法國silmo獲獎,與其他眼鏡設計師得主合影留念


以日本國古老格言-"蛙の子は蛙"為靈魂精神,象徵日本人民堅忍、傳承的悠久民族特性的創作發表- ic!international 日本限定版,終於能在2009年亞洲台灣區問世發表了,這消息震撼了台灣眼鏡界,同時也讓所有期待已久的眼鏡迷們終於可以擁有這款原本無法在台發表的經典作品。

06'春天,在加州舉辦的一場眼鏡展覽會場裡ic!berlin創始人Ralph Anderl巧遇Steve goldberg這位堪稱美國最著名眼鏡聖殿"city optics"的創始人,雙方以藝術哲學的角度,相互交流與探討全球大部分的眼鏡作品與市場,就這麼瞬間產生了新的構想與火花,並連同與一位來自日本大阪專業級的眼鏡鑄造師共同腦力激盪出一個"新old school"的設計概念與"新工藝技術"的製框手法,創意想法快速成型的同時幾個月後作品也很快的將它定型成真,由於這件作品源自於德、日、美這三個不同國籍設計師的創意與技術,因此將它命名為ic!berlin ic!international有著極具紀念性意義的深遠價值。

德國/Ralph Anderl、日本/Keiichi nakanishi、美國/Steve goldberg



ic!international所發表的設計概念"新old school",可以從其鏡框面版型一目瞭然,十足的復古美式經典框型設計,彷彿回到美國50~60年代輕鬆時髦的西部風格,眼鏡配件以晉升到不再單純為了裝飾美觀,而是更加彰顯個性特質,表達完整獨特的自我魅力象徵,例如詹姆斯狄恩和貓王及披頭四成員皆是當代偶像代表。

suita 吹田 鏡腳照 『ic!berlin 日本限定版眼鏡系列,皆以日本城市命名』



suita 吹田 側面照



suita 吹田 正面照



suita 吹田 右鏡腳標示的ic!berlin的international earth made 國際版&專利字號、歐盟CE認證!



另一方面,在製作的結構上使用德國ic!berlin專屬品牌標誌:「薄紙鋼金屬」0.5mm超薄不鏽鋼板材與一體成型完全無螺絲三叉式不鏽鋼專利結構,鏡腳更沿用ic!特殊弧形包富士無耳勾鏡腳設計,免去配戴者因頭型弧度與高低耳的困擾問題,並將它設計成雪茄造型,定位全新的配重比例,在搭配新鏡腳寬度設定(11mm),大幅提高配戴時的舒適感及穩定感,讓人有種非常安心的感覺,更特別由日本引進經由醫學測試完全不會對人體產生任何過敏原的橡膠合成纖維材質製作而成的特別腳套,並以高科技接合技術包覆在鏡腳內側,在末端還特別設計了鏤空的ic!berlin logo標誌,別具創意巧思,其他相關零件與配件皆出自德國ic!berlin原廠製造,在墨鏡系列裡,還另外推出偏光鏡片,比一般太陽眼鏡鏡片更加專業級,完全有效阻隔紫外線及過濾反光,特別是針對在大太陽下開車或戶外水上活動、滑雪運動..等皆可提供最佳的光學防護。

德國ic!berlin專利無螺絲三叉式不鏽鋼專利結構



ic!international主要大特點,在於隱身在鏡腳內側鏤刻的日本國古老格言-"蛙の子は蛙"其中文意涵為"有其父必有其子",發揚傳承正統日本國民族特性,頗令人玩味,增添更多的想像空間,讓 ic!international 蘊含著日本古老經典更具收藏價值。

suita 吹田 右鏡腳標示的ic!berlin made in germany "蛙の子は蛙"



由日本引進經由醫學測試完全不會對人體產生任何過敏原的橡膠合成纖維材質製作而成的特別腳套,並以高科技接合技術包覆在鏡腳內側,在末端還特別設計了鏤空的ic!berlin logo標誌,別具創意巧思,其他相關零件與配件皆出自德國ic!berlin原廠製造。



ashiya 芦屋 鏡腳照



ashiya 芦屋 正面照



ashiya 芦屋 側面照



ashiya 芦屋 右鏡腳標示的ic!berlin made in germany "蛙の子は蛙"



ashiya 芦屋 鏡腳特寫



tennooji 天王寺 側面照



tennooji 天王寺 鏡腳照搭配新鏡腳寬度設定(11mm)



tennooji 天王寺 右鏡腳標示的ic!berlin的international earth made 國際版&專利字號、歐盟CE認證!



tennooji 天王寺 右鏡腳標示的ic!berlin made in germany "蛙の子は蛙"



nanba 難波 側面照



nanba 難波 右鏡腳標示的ic!berlin的international earth made 國際版&專利字號、歐盟CE認證!



nanba 難波 右鏡腳「特寫」標示的ic!berlin made in germany "蛙の子は蛙"



nanba 難波 右鏡腳標示的ic!berlin made in germany "蛙の子は蛙"



值得一提的是,型號的特別命名,更顯有趣,主要概念是以日本大阪地區的特別都市來命名,每一款都代表不同的城市,戴上它彷彿敞洋於其中文化藝術,絕對的紀念意義,此限量款原本僅限日本發行,台灣特別獨家授權發表,配額限量15組,每組12款。

“蛙の子は蛙”– ic! international (ic! berlin日本限定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